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氣象廳首波賞楓預測!9月中旬「北海道」楓葉就轉紅啦!


日前由日本氣象協會(tenki.jp)與天氣預報網站(Weathernews)等氣象單位,公佈了日本首波紅葉見頃預測,預估最早有機會在9
月15日左右看見紅葉的地方是在北海道大雪山的旭岳,接著往南移動到九州,到年底前都有機會賞楓。但同時也因為今年氣溫變化較大,紅葉預測與實際狀狀都會不定時修正。(延伸閱讀:搶先快報!2018京都秋の紅葉・9大賞楓踩點祕境見頃情報
【北海道、東北地區賞楓攻略】
2018首波賞楓預測:北海道大雪山旭岳最早在9月中旬就有機會看到楓葉轉紅。
涵蓋區域:北海道、青森、岩手、宮城、秋田、山形、福島
預測賞楓時間:10月中旬~11月上旬
最佳賞楓景點:層雲峽、大雪山、円山公園、支笏湖、洞爺湖、定山溪溫泉、登別地獄谷等

【關東地區、北陸、東海賞楓攻略】

2018首波賞楓預測:
關東地區從10月開始,早晚氣溫會比較低;而預估在名古屋、靜岡等地,最早11月中旬楓葉就會開始轉紅。

涵蓋區域:東京都、神奈川、千葉、茨城、栃木、群馬、埼玉等地
預測賞楓時間:11月中旬~12月中旬
最佳賞楓地點:高尾山、六義園、日光、明治神宮外苑、箱根等


【關西地區賞楓攻略】
2018首波賞楓預測:
關西奈良、京都、神戶等地紅葉見頃時間較往年提早至11月上旬,預測京都嵐山11月20日是賞楓的最佳時機;大阪地區則預計在12月初左右是最美的時候。
涵蓋區域:大阪、京都、兵庫、奈良、三重、滋賀、和歌山
預測賞楓時間:11月上旬~11月上旬
最佳賞楓地點:清水寺、嵐山、吉野山、奈良公園、大阪城公園、高野山、吉野山等
 
【Travel x Freedom】
筆名|李三一
連絡、邀稿|p2041@ms24.hinet.net
粉絲專頁|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
部落格|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李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