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台南青年旅館】5大CP值超高背包客棧推薦,就在台南火車站旁!

質樸卻不失熱情的台南,有著許多老屋新改和強調情感交流的青年旅店(背包客棧),現在就推薦五間網路評選人氣最旺的青年旅店。台南從在地文化到美食觀光,再到台南人把遊客都當作家人朋友一般誠心款待的友善特質,讓這座古城始終散發不減的魅力。近年來,台南文創藝術的蓬勃發展,更是吸引文青、網紅等年輕族群和喜好四處遊走的背包客,將台南做為漫遊的落腳處。想在台南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可以選擇以下這五間CP值高、且歡迎各地旅人交流的青年旅館。(推薦: 台南10大性價比高住宿)

#1 穴居書櫃型背包客棧

艸祭 Book inn


前身為南台灣最美二手書店「草祭二手書店」的文青背包客棧—「艸祭Book inn」,將旅店內整體的規劃主軸放在「書」上,以一格一格的穴居概念打造住在書櫃裡的空間,讓每個人在旅行途中,時刻都能閱讀,就算是睡覺也能沈浸在書香世界中。房型除了「書房」外,也有兩人房、六人房等,最特別的是,「艸祭Book inn」前棟設計為男女混住,而後棟則是女生專屬的宿舍區域。
✔上百萬本的二手書,隨時都能拿起來看
✔1F閱讀及展覽空間不需入住,也能入內閱讀和欣賞
✔洗沐備品選用高檔O'right歐萊德品牌
 (「書房的一張床」房型)
(「女朋友房的一張床」房型)
(「女朋友六人房的一張床」房型)

#2 設計旅店與青年旅舍跨界混合的旅館

友愛街旅館

(粅粅書 BB Books)
(恣意露台 Terrace)
「友愛街旅館」是間設計旅店與青年旅舍的跨界混合旅館,希望每位造訪此地的朋友,都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型塑出新的品味與另類觀點。充滿設計感及內蘊故事的公共空間,讓房客能隨意自在地選擇如何渡過各自的時光。除了上百個寬敞舒適的「友趣背包客床」外,近百間客房也備有能獨享黑膠唱盤與唱片的「友樂雙人客房」、無論雙人出遊、商務之旅都適合的「友緻客房」等5種房型。
✔共享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粅粅書BB Books」書店
✔與世界旅人相遇於此並交換文化想法的「你好沙龍」
✔能互相切磋廚藝的「共享廚房」
✔可盡情發呆,浸沐在南島陽光的「恣意露台」
(友趣背包客床)
(友容四人房)
(友樂客房)

#3 期待與彼此相遇的背包客棧

掘旅青年旅舍

 
 
嚮往在世界各地流浪的途中,能在各個背包客棧中與不認識的人共享空間也共享時間的「掘旅青年旅舍」,打造多間「男生宿舍房」、「女生宿舍房」、「混合宿舍房」、雙人房、三人房及四人房,同時也設有共用廚房、公用休息區,目的就在期待這些於台南相遇的旅人,都可在公共場域內彼此談心、相聊各自迥異的生活。
✔客棧頂樓設有戶外陽台及搖椅
✔可向客棧租用腳踏車漫遊台南
✔提供旅遊行程諮詢與購票服務
 (女生宿舍房)
(混合宿舍房)
(雙人房) 

#4 散發熱情活潑正能量的青年旅

Leo Ho Hostel

鄰近台南火車站、赤崁樓及台南孔廟的「Leo Ho Hostel」,因其地理位置便捷,加上館內設計風格非常熱情活潑,深受年輕背包客及文青旅人的喜愛。和傳統背包客棧中鐵架式的宿舍房型不同,Leo Ho Hostel以木頭材質的上下鋪做為主要床鋪,加上可愛小巧的木頭板凳,與客房內專屬的用餐區和繪有主題的鮮豔牆壁,讓夜宿這裡一晚,成了最有特色,也最有趣的台南住宿經驗。
✔館內提供自行車及機車出租服務
✔提供旅遊行程諮詢與購票服務

#5 最適合預算有限的旅客

老曼船長一館獨棟民宿

「老曼船長一館獨棟民宿」是台式老宅新生的青年旅館,建築外觀及民宿內裝融合了日式的質樸與古城的韻味,佈滿一股台南在地漫活慢調的氣質。這裡是台南火車站旁的舊站長辦公室,所以步行就可抵達台南火車站、計程車站及公車站,地理位置具有絕對優勢。多人的上下鋪房型貼心地規劃出隱私性和收納空間,皆為共用衛浴,非常適合有預算考量的房客。
✔除了住宿,民宿亦有推動台南傳統在地產業的教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