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宜蘭礁溪住宿推薦】精選人氣 Top3 的溫泉飯店,來一趟周末溫泉之旅!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坐擁溫泉地質資源與蘭陽平原美景的「宜蘭礁溪」,從台北開車過來只要50分鐘,成為北台灣民眾周休二日人氣極高的觀光勝地與日本旅客最愛泡湯放鬆身心的休閒景點。宜蘭礁溪夾襯著雪山山脈與五峰旗風景區的山嵐景致,以及遼闊太平洋與蘭陽平原三面倚山、單面迎海的絕佳視野,美景與溫泉相輔相成的天然優勢,造就了許多溫泉飯店的誕生。現在就隨著季節流轉進入冬日的時刻,前往宜蘭礁溪人氣最旺的溫泉飯店,來一趟舒活身心的悠閒湯泉之旅吧!

宜蘭礁溪溫泉區特色|溫泉中的溫泉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澈無臭無味,洗後身體皮膚光滑柔細而不黏膩,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適合浸泡、沐浴或經過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均有益於身體健康及紓壓療癒。
礁溪寒沐酒店光之湯
▶▶延伸閱讀:【HotelsCombined全文】【宜蘭礁溪住宿推薦】精選人氣 Top3 的溫泉飯店,來一趟周末溫泉之旅!

#1【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礁溪寒沐酒店」,這是一間承襲寒舍美學、獨特人文品味與藝術兼具的優雅渡假休閒酒店。在寒沐酒店與寒沐行館兩棟建築主體的空間場域中共有六種房型、總數達一百九十多間的客房,將其將礁溪名湯與在地慢活的自然文化完美融合;透過簡約的設計風格,回歸呈現出恬淡質樸的風貌,讓旅人下榻此地不僅是一種純粹,更是一道靜謐且別具品味的生活美學。每間客房均帶有獨立的溫泉浴池,通透開闊的空間引入萬頃平原與龜山島嶼的秀麗景觀,俯拾即是的悠然心境,就在礁溪寒沐!
溫泉設施:
光之湯溫泉池、綜合溫泉池等
休閒娛樂設備:
寒沐會館(包含健身、游泳、泡湯等)、健身中心、戶外游泳池等
網友5★評價: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早餐食材很新鮮很好吃、光之湯很乾淨

#2 【礁溪老爺大酒店

HOTEL ROYAL CHIAO HSI SPA


從酒店外觀到內部格局空間都能感受到淡淡日式風格與後現代和風設計的「礁溪老爺酒店」,藏匿於宜蘭五峰旗風景區山腰內,四周環繞著翠綠山景與微風拂林,坐享遠瞰蘭陽平原與太平洋遼闊無邊的天地山水。酒店本身最引以為傲的便是能與幽靜山嵐共浴的「野天風呂」與全台首座由室內延伸至露天的「洞天風呂」湯池,房客能在濃厚的日本溫泉意境下,一邊泡著溫泉,一邊仰望大自然風景舒活身心。飯店備有九種套房,主要以日式極簡風為其主體概念,期待旅人們能在起居空間內,就達到一種樸質療癒的清閒感動。
溫泉設施:
野天風呂(親水瀑布池、噴泉戲水池、藥草養身池、香草美容池、足部舒壓池等)、洞天風呂等
休閒娛樂設備:
寬SPA、得天公園高爾夫球場、育樂中心(雜誌閱覽室、兒童遊戲室、藝品店、DIY教室等)等
網友5★評價:
9.1分超讚評語(游泳池讓人感到很享受很放鬆、附設的餐廳非常美味、客房一塵不染、很棒的酒吧)

#3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Evergreen Resort Hotel Jiaosi


渴望房客能夠時刻隨性徜徉在日式禪風的客房內,享受地底下200公尺的岩層溫泉水,體會最道地且輕滑柔順的碳酸氫鈉「美人湯泉」為身體帶來甦醒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在全館九種房型、共二百多間的客房,全打造出自在悠活且毫無拘束感、能夠完全放鬆的頂級泡湯環境,有愜意的日式禪風、帶有蘭陽平原全景的,當然還有適合家庭親子同遊的房型,是民眾想要舒暢身心與拋開平日瑣事煩惱時可以考慮的溫泉飯店之一。同時該酒店的空間規劃與採光結構,是落在安藤式光線學理的基礎下,搭配大面積的挑高落地窗、渾厚木造質地、天然石材等元素下所蘊釀出來,讓存在酒店空間的每分每秒都是如此縱情自在與輕盈。
溫泉設施:
奈米牛奶浴、日式裸湯、1500坪泉水設施、日式風情和室湯屋、雅緻大方高級湯屋、半露天景觀豪華湯屋、自然綠意設計綠景湯屋等
休閒娛樂設備:
丹SPA、慢活SPA區、岩盤浴、球類娛樂室、健身房、多功能娛樂室、KTV視聽室
網友5★評價:
9.2分超讚評語(客房很乾淨、床鋪很寬敞舒適、服務人員提供體貼周到的服務、非常便利的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