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秋天就該「楓」上台灣屋頂【玉山】賞楓紅x雲海!

很多人透過「看見臺灣」這部紀錄片的高空攝影機鏡頭,領略了氣勢逼人的臺灣第一高峰-玉山山脈後,開始對臺灣這座小島感到驚訝!就連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我們都會有「原來我生活的臺灣竟然這麼美!」的驚嘆。沒錯,臺灣就是這麼美麗、玉山就是有這種魅力!
一個情緒沸騰充滿熱血的人,就該有冒險的精神出發挑戰!帶著勇氣與對大自然的謙卑,用心欣賞這塊土地,全然地融入在真實的百岳美景之中。
▶▶延伸閱讀:欣傳媒👉

秋天就該「楓」上台灣屋頂【玉山】賞楓紅x雲海!



登山健行是玉山國家公園遊憩的模式之一,更是一項具有探險挑戰型的野外活動,但從事此項具有冒險性的登山活動前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備齊裝備及糧食、熟知登山安全與技巧、吸收野外活動須知、做好體能訓練等,才能享受既安全又知性的國家公園登山健行之旅。

挑戰玉山主峰,登上臺灣的屋頂
達成難度:★★★
【步道系統與步道分級】
玉山國家公園之步道依國家公園登山經營管理制度、步道之景觀資源、困難度及危險性、宿營狀況及登山者之所需裝備、體力,分為:
高級登山步道:玉山群峰線、南二段線、馬博拉斯橫斷線、八通關日治越道線、新康山線等五條。
中級登山步道:玉山主峰線、南橫三山線、關山線、雲龍瀑布至八通關線、佳心至瓦拉米線等五條。 
一般健行步道:東埔至雲龍瀑布、山風至佳心線、天池至中之關山線及塔塔加、梅山、天池等遊憩區步道。 

玉山群峰包括有玉山主峰、前峰、西峰、北峰、東峰、北北峰、南峰、鹿山、東小南山、小南山、南玉山等十一連峰,其排列是以玉山主峰為中心成雙十字狀交叉分布,除北北峰及小南山外,其餘皆為百岳名山,不僅是登山者所嚮往,玉山主峰更是國內外熱門登山路線。

【挑戰玉山群峰線二日遊程建議】 玉山主峰線行程一:單登玉山主峰 
Day1:塔塔加登山口(8.5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2.4K)→玉山主峰(10.9K)→塔塔加登山口 

【挑戰玉山群峰線三日遊程建議】玉山主峰線行程二:玉山主峰縱走八通關 
Day1:塔塔加登山口(8.5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2.4K)→玉山主峰(1.8K)→荖濃營地(4.2K)→八通關(2.8K)→觀高登山服務站 
Day3:觀高登山服務站(14.3K)→東埔登山口 
  
【挑戰玉山群峰線五日遊程建議】玉山群峰線以排雲山莊及圓峰山屋為基地做放射性攀登 
Day1:塔塔加登山口(2.7K)→前峰登山口(0.8K)→玉山前峰(5.8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0.7K)→往南峰叉路口(1.2K)→圓峰山屋(5K)→南玉山(5K) →圓峰山屋 
Day3:圓峰山屋(1.4K)→玉山南峰(1.1K)→東小南山(4K)→鹿山(6.5k) →圓峰山屋 
Day4:圓峰山屋(1.2K)→往南峰叉路口(1.7K)→玉山主峰(1.5K)→玉山東峰(3.5K)→玉山北峰(4.8K)→排雲山莊 
Day5:排雲山莊(2.5K)→玉山西峰(11K)→塔塔加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