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不用帶大腦的旅行!

去臺東,幾乎可以不用帶大腦!
因為到了那裡,你「眼」與「心」所觸及的,以及你可以從景致之中領會的,可能不是大腦曾經想過的,那是一種無法言喻,必須由你自己帶著穩重的動機和雀躍的心前往才會知道。

這幾年我一直反覆跟出版社和旅遊相關業者的客戶提出我的想法,我說我不寫旅遊工具書或當旅遊背包客僅寫攻略的原因是,我期待每個人既能選擇透過旅行出走去欣賞風景、看盡世界各地各具特色的風光外,更能「懂得從中去看到一個原來的自己」。

這層意義,就像老是有人問我到日本東京要住哪裡好是一樣的問題!你如果不自己去計劃,不在心中反覆絞思,你是不會輕易在旅遊的過程中,藉由眼所及、心所想、意所達之境界來療癒或覺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