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尊重每個人的當下!

有時候對方沒有接到你(妳)的來電也沒有回電、沒有在第一時間讀取LINE/APP/MAIL,也沒有回應你的訊息、沒有即時針對你comment FB的PO文按出讚時,你、真的不必想太多!

對方一定有對方當時她(他)自己的狀態,也許忙、也許忘了、也許時與地均不宜回應、也許跟我一樣沒有網路吃到飽,或是真的不想回你......。但說真的,若對方真的是刻意地閃避,也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和理由,不一定和你有關。


試著用同理心去思考對方的立場,不要一直執著於想把對方找出來興師問罪,或者不斷想為自己找到一個"我又沒有做錯什麼?"的台階下,因為這從頭到尾就和你無關。


想想如果是你自己,你也許也需要在現在通訊發達的年代找一個短暫可以喘息的片刻吧?!
縱使以上狀況發生在多麼親近和值得信任的關係之中。

過去的我也會奪命連環叩,但說穿了,這只是一個更顯自己沒有安全感的動作罷了。



(此圖轉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