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情緒管理是愛的基礎。

愛情關係和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組成部份,是否能夠獲得幸福,人的情緒反應是相當的重要的。所以當你可以從觀照自己去提升己心和情緒的敏銳度,清楚的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的話,也讓情緒處理變的容易許多。

懂得離開衝突和風暴,不要在當下「上腦」(用腦判斷是非或批判事情),而在靜下心後觀照自己和對方之所以產生負面事件背後真正要學習的真理是什麼。

我們常常因為别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或某種行為,而去把真正做「對」的事情給退縮起來。說快一點就是…因為别人的一句話而喪失了原有的信心(在關係中的信心較多指自愛的部份),我們進而開始鑽牛角尖在心裡問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
錯了!我們要看的是:跟這個人無關,而是「這件事被反應出來的情緒要我們學習什麼」!

在維繫任何情感的過程和經驗中,你所愛的對方偶爾的一句話或是某個動作的傷害,有時會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一輩子,但同時也可能變成那生命中唯一記住的一段歷程。
我們可以選擇用正面積極的方式去解釋、去看待,學習了解彼此當下的負面情緒,是小我的負面情緒,而非去貶低自己或對方有多糟。

情緒往往讓人把事情弄得更加複雜,原本單純的愛,也因此將人們帶往更自卑、更負面不好的狀況去維生。
記住!試圖把禁錮自己心靈的牢門打開,只要你被任何負面情形引誘或排斥,愛光就會走避,要將所有的黑暗與衝突放在這無所不照的愛光之圈中,那麼便可以讓自己和你所愛的人過得更好。

真正的力量是來自於你自己內在的力量、自我價值和信心。如果你還不懂那個意思~閉上眼睛,反觀內在,傾聽你自己的聲音。不斷賦予自己自我價值感的信心,期望可以成功和擁有愛的能力。
明確地界定邊界,堅決拒絕讓別人踩著自己或操縱著自己。


(此圖轉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