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我們所面臨的痛苦事件背後,總有足以讓你「原諒和寬恕」的真意!

一場生命的旅程,從我們最初的「空」,也就是呱呱墜地來到世上的那天起,接踵伴隨而來的是人類生性獨特的「愛的本質」,和可以感受生命體驗中各式酸甜苦辣的領悟,最後再回歸至「零」的狀態。

在享受愛與經驗愛的過程中,不論你是情竇初開的單純少女,還是早已飽受因愛所衍生出來的痛苦捆綁已久的大男人,在這場人間遊戲中,又該如何選擇用靈魂(也就是內在自我的神性)而非人格(也就是你以為的實相)的觀點來看待你所面對的人生。

很多女人在愛情受挫之後,不再信任愛情,更不信任自己!沒有給自己反觀自我價值的機會,也更沒有讓自己有釋放或原諒的餘地。而也有很多男人自卑地不愛自己,乃至在任何感情的經驗上,不斷地在關係中產生罪惡感及不安全感,形成只會以單一掌控的模式來維繫這段關係或情感。

我們忽略了:在人世走這一遭,姑且你總是跌跌蹱蹱,或你總是不斷因循同樣的感情模式走不出來,但我們忘了,上天給人類的禮物就是在我們所面臨的所有事件背後,總有該學習領悟到的至善的道理,如:在「愛」的過程中,雖然感受到致命的痛不欲生,但它的附加價值卻是你在追尋愛的道途上所衍生給自己的勇氣,和在「光」的引領之下,看清所有事情背後足以的「原諒和寬恕」!

(此圖轉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