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帶著勇氣與對大自然的謙卑,用心欣賞這塊土地,全然地融入在真實的百岳美景之中。

很多人透過「看見臺灣」這部紀錄片的高空攝影機鏡頭,領略了氣勢逼人的臺灣第一高峰-玉山山脈後,開始對臺灣這座小島感到驚訝!

就連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我們都會有「原來我生活的臺灣竟然這麼美!」的驚嘆。沒錯,臺灣就是這麼美麗、玉山就是有這種魅力!

(照片提供:吳靜雯)

(新中橫路段)


一個情緒沸騰充滿熱血的人,就該有冒險的精神出發挑戰!
帶著勇氣與對大自然的謙卑,用心欣賞這塊土地,全然地融入在真實的百岳美景之中。


挑戰玉山群峰線二日遊程建議,玉山主峰線行程一:單登玉山主峰:
Day1:塔塔加登山口(8.5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2.4K)→玉山主峰(10.9K)→塔塔加登山口 


挑戰玉山群峰線三日遊程建議,玉山主峰線行程二,玉山主峰縱走八通關 :
Day1:塔塔加登山口(8.5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2.4K)→玉山主峰(1.8K)→荖濃營地(4.2K)→八通關(2.8K)→觀高登山服務站 
Day3:觀高登山服務站(14.3K)→東埔登山口 
  

挑戰玉山群峰線五日遊程建議,玉山群峰線以排雲山莊及圓峰山屋為基地做放射性攀登:
Day1:塔塔加登山口(2.7K)→前峰登山口(0.8K)→玉山前峰(5.8K)→排雲山莊 
Day2:排雲山莊(0.7K)→往南峰叉路口(1.2K)→圓峰山屋(5K)→南玉山(5K) →圓峰山屋 
Day3:圓峰山屋(1.4K)→玉山南峰(1.1K)→東小南山(4K)→鹿山(6.5k) →圓峰山屋 
Day4:圓峰山屋(1.2K)→往南峰叉路口(1.7K)→玉山主峰(1.5K)→玉山東峰(3.5K)→玉山北峰(4.8K)→排雲山莊 
Day5:排雲山莊(2.5K)→玉山西峰(11K)→塔塔加登山口





玉山周邊行程懶人包:
Day1:塔塔加遊憩區→夫妻樹→東埔溫泉→八通關古道→父不知子斷崖→情人谷、彩虹瀑布

Day2:綠色隧道→十三目仔窯→大樟樹園區→武昌宮→明新書院→柳家梅園

(照片提供:吳靜雯)

(照片提供:吳靜雯)

(照片提供:吳靜雯)


其他更多值得你去冒險的景點、活動,歡迎參閱旅遊書《燃燒你的台灣魂!身為台灣人這輩子一定要做的10件事》更多的內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9877


《燃燒你的台灣魂!身為台灣人這輩子一定要做的10件事》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razyguidemap?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