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謝謝所有曾經批評我的人,你們的批評沒有成就了你們,可是成就了我。

昨天在現場聽到韋禮安領獎時說:「謝謝所有曾經批評我的人,你們的批評沒有成就了你們,可是成就了我。」,我真的是大大用力的鼓了掌。

我們很難去避免或阻止在這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言論之於自己的。因為甚至是自己,都可能在某些黑暗時刻不小心去批判或貶抑了自己。

但是當這些分別心或不同的聲音出現的時候,你的心和腦有沒有足夠的空間去包容與接納這些雜質,讓這些短暫的雜質變成日久見人心的動力,和鼓促自己不斷不斷向前追尋夢想的能源,然後再去感謝這些批評的人及其話語,這才是重要的。

昨天當下,我腦中竟然浮現了一些人名,這是我所訝意的。當時可能受傷的心和因此矮小的靈魂,如今真的很感激這些過去曾經存在的人事物,希望你們也能被韋禮安的話所觸動。









#韋禮安 #2015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