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9平溪天燈節】活動時間、節慶內容、施放天燈日期、交通管制、天燈回收方式一篇搞定!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2/16(六)及2/19元宵節(二)分別在新北市平溪國中和十分廣場熱鬧登場!平溪天燈節不但是擁有台灣在地傳統文化特色與嶄新創意的活動內容,這個每年為了慶祝元宵節舉辦的節慶活動,與南蜂炮並列台灣地區元宵節最負盛名的活動。數千盞天燈在黑暗之中冉冉升空的溫暖、祈願與充滿幸福的感動更是深植人心,更曾被美國CNN電視網評論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旅遊頻道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以及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十大冬季最佳旅遊首選」!「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時間、元宵節內容、施放天燈日期、交通管制、天燈回收方式一篇全搞定!(延伸閱讀:【元宵限定行程】2019平溪天燈節一日遊


Save on your hotel - hotelscombined.com.tw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第一波放天燈日期:2019年2月16日 (六)
時間:18:00~20:30
地點:平溪國中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2段295號
報名方式:共施放8波天燈 (上午10:00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免費
第二波日期:2019年2月19日 (二,元宵節)
時間:17:30~20:30
地點:十分廣場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報名方式:共施放10波天燈 (上午10:00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免費
▶▶延伸閱讀:平溪天燈半日遊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主燈設計】
今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平溪國中場的主燈高達20呎,設計感採浪漫文青風,由台灣年輕新銳插畫家歪歪手繪到20呎主燈上,為北台五縣市各景點的手繪插圖,包含有新北市目前最夯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及「淡水輕軌」、台北市的「貓空纜車」與「木柵動物園」、桃園市的「大溪橋」與「新溪口吊橋」、基隆市的「廟口」和「潮境公園」以及宜蘭縣的「龜山島」與「清水地熱」等共計10個特色景點。此次主燈的設計風格不採用過度寫實派手法,而是運用簡單線條與溫暖的粉嫩色調,勾勒出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簡約文青圖繪,延伸景點的視覺想像,預期將吸引高度關注!
20呎的巨型主燈共有6面主體構建,其中5面繪製了上述10大特色景點之外,另外1面則是呈現象徵今年「諸事大吉」的天燈主視覺,總計6面的主燈也具有「六六大順」的好兆頭,將在這個星期六晚間由參加的「北部共同生活圈」縣市長,寫上祝福的吉祥話後,一同點燈施放,象徵未來北部五縣市,在市政建設及產業、觀光等各方面的合作,都能夠一切圓滿。


台灣租借WiFi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2/16(六)與 2/19(二)兩天活動將實施週邊場域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能玩得盡興。活動當天9點~24 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而配合交通管制, 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投幣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投幣30元、 平溪區內上車投幣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各路線接駁公車,也開放電 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線上訂購:【北北基好玩卡—無限暢遊版】包含台北101、故宮博物院等12個景點門票,以及不限次數搭乘台北捷運、台灣好行與雙北公車
今年 2/19(二)元宵節場次並首度增加「雙溪<—>十分線」免費接駁車,當天中午12:00~晚上9:30在雙溪火車站與十分基平橋頭往 返提供接駁服務,也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順道體驗雙溪區美好的自然與人文風情。此外活動日的台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主辦單位呼籲大家,多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並注意消防安全相關規定,才能玩的開心、平安返家。(你可能需要台灣雙鐵五日周遊券 - 台鐵+高鐵(限非台籍人士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天燈回收做環保】
今年主辦單位也公布了天燈節活動當日及平時常態推行的「天燈回收計畫」,以及開放民眾報名2/24(日)舉辦的「199平溪健行淨山趣」,除了推廣在地傳統文化外,也努力宣導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鼓勵民眾除了來平溪放天燈祈福祝願外,也能愛護山林,為環境盡一 份心力。2/16(六)及2/19(二)兩天活動當日,將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資收兌換活動,民眾只要持指定品項、數量 的天燈紙或資收物至環保局活動攤位,都能兌換特別的精美小禮品,今年平溪區公所更特別設計具有資源回收觀念的互動遊戲區,希望在玩遊戲的同時也能讓遊客獲得更多的環保新知。
▶▶延伸閱讀:【台北必去三大景點】北海岸野柳、平溪、九份經典一日遊

|參考更多台灣旅遊文章:

【Travel x Freedom旅誌字遊】
筆名|李三一
連絡、邀稿|p2041@ms24.hinet.net
粉絲專頁|
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部落格|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李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