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南投日月潭住宿】5大避暑的湖景飯店、民宿,住這幾間就對了!

天氣悶熱讓人坐不住,想要出門又怕曬黑、中暑,這個夏天選擇到山上、湖邊避暑才是王道!推薦南投日月潭最適合避暑的飯店,讓你可以輕易走出戶外,置身幽靜的綠林汲取芬多精,徜徉而延佇於煙波浩渺的湖畔,享受最天然消暑的冷氣透沁涼的感覺。(首圖:有以熱逼熱的溫泉和涼爽親水區的「馥麗溫泉大飯店」是日月潭避暑勝地之一)(推薦:日月潭10大超值住宿)

#1 亞洲第一大木屋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消暑指數:★★★★☆
旅客評價指數:8.3分非常好 (美不勝收的湖景、服務人員非常熱情好客、餐廳很令人滿意、客房大小適中且床鋪很大)
避暑休閒設施:室內游泳池、獨木舟、釣魚、腳踏車、棋藝室、卡拉OK
臨湖而立的「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曾獲得美國Star Service評鑑為超五星級飯店(Superstar Hotel),且為外交部指定接待外國貴賓的榮譽行館,也享有亞洲第一大木屋的美譽。之所以擁有這些殊榮,便是會館整棟以檜木打造,樸實的檜木不僅展現著源於山地的自然之美,在空氣中、整個場域的每個角落,都滿溢著芬多精也聞得到檜木的清香與雋永。坐落在日月潭湖畔,房客能不時補捉到四季變化多端映搭著零距離的湖畔之水,自在而不受拘束的悠閒感,那股酷逼的熱意也漸漸褪散。

#2 融入天地山水四時節氣的旅宿

馥麗溫泉大飯店

 消暑指數:★★★☆☆
旅客評價指數:8.8分很棒 (泳池讓人感到很享受很放鬆、寬敞的客房、服務人員專業又樂於助人)
避暑休閒設施:戶外親水區、露天兒童親水區、溫泉按摩池、戲水池、日式獨立湯屋、芳療SPA等
兼具品味風尚與樂活渡假的「馥麗溫泉大飯店」,建築主體以靜謐盎然的橄欖綠為主調,加上深咖啡色格柵的部分圍繞,沿著青翠山線而立,日本昭和時代樸質的檜木官舍與紫點金麻大理石的相搭,融入瀰漫著清新草香的空間,舉目皆是猫囒山渾然天成的沁人綠意,十分消暑。飯店配備多元化的休閒設施及服務,像是以原木色彩與石材營造出東方禪風的養生會館、以及藍天、山林結合的戶外親水區、半露天景觀湯等,此外房客還能騎乘飯店的助動車環潭,在蜿蜓穿梭的小徑裡探索生態林像,是獨一無二的消暑行程。

#3 鬧中取靜的時尚Villa

桂月村

 
消暑指數:★★★★☆
旅客評價指數:9.8滿分(景觀很美很迷人、所在位置相當便利、提供眾多用餐選項)
周邊避暑景點:水社碼頭、親水步道與自行車道、水社遊客中心、梅荷園
地點坐落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徒步街道上的「桂月村」,是一處鬧中取靜,散發出閒恬、自然、健康的旅宿。坐在閑庭信步的後院小憩和品茗,能感受到陣陣微風與恰如其分的綠意植栽;進入屋內,深色木質系傢俱與淺木色調裝潢格局,著實能領略到日月潭另類的閑情别致。套房內以冷調石紋色為主軸,亦搭配部分木質傢俱,設計現代時尚,無形中流露出一股清涼消暑感。

#4 超療癒貓咪主題民宿

朵麗絲的家

消暑指數:★★★☆☆
旅客評價指數:9.9滿分(服務人員提供體貼周到的服務、附近景點多走路就可以到、早餐相當美味)
周邊避暑景點:文武朝、龍鳳宮、梅荷園、水社碼頭、水社遊客中心
如果你是愛貓人士,來到這間位在日月潭、以貓為主題的「朵麗絲的家」民宿,你一定會非常喜歡和得到療癒。漫遊山間湖畔後來到安靜巷弄裡,看到這間設計明亮寬敞的民宿,不僅有充滿綠意和微風的小花園,還有貓咪的迎接。木造質感的整體空間以及能喝杯咖啡的公共休息區域,讓人感到輕鬆愜意;房間以木質地板,搭佐小清新風格的佈置色調,還有能夠看著窗外放空的臥榻,細節打造出的質感與塑造的氛圍,相信這個假期絕對是慵懶,也絕對能夠得到紓壓。

#5 正對日月潭湖心

湖悅景觀旅店

 
消暑指數:★★★☆☆
旅客評價指數:8.0分非常好(湖光山色的景致很美、食物很美味、客房很乾淨、所在位置良好)
周邊避暑景點:伊達邵碼頭、伊達邵部落、日月潭纜車站、賞景湖岸步道、乘船碼頭、旅客服務中心
「湖悅景觀旅店」是正對日月潭湖心的飯店,不論是飯店陽台、餐廳,或是套房,從早到晚映入房客眼簾的,均是碧波浩渺與周邊驟變的天候景致。面湖全景房、湖景房、觀景房等多種房型,配置有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和陽台,在這個當下,房客擁有獨享的空間,一幅碧清湖心的美圖,和攬盡周邊視野遼闊的絕景,只屬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