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與自然合而為一的露天風呂】日本坐擁臨海、觀山絕景的人氣溫泉旅館


沒泡過溫泉,就不算到過日本!日本溫泉(おんせん)遍佈,泉質種類繁多,對於身體的功效也各具特色,入湯不僅是日本人做為療癒身心和消除疲勞的神聖活動,更是台灣人前往日本旅行時一定要安排的「行程」之一。現在就介紹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日本八大人氣溫泉旅館,讓你一邊浸沐在足以療癒世俗的氤氳紓壓溫泉,同時享受眼前無限美好的山嵐景致與海天一線的露天風呂。

▶▶延伸閱讀:【東京人氣溫泉】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實體門票

NO.1
【潮騒の宿晴海|Shiosai-no-yado Seikai】

位在福岡別府溫泉的「潮騒の宿」不論是傳統和式客房或是和洋式(混合風)的套房,都帶有面向海洋能俯瞰海景、極具隱密性的露天溫泉浴池。而飯店本身也設有兩個公共溫泉浴池,不論你身在何處,都能享受壯麗海景與暖意十足的溫泉洗禮。

官網:https://www.seikai.co.jp/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上人ケ浜町6-24 
照片來源:潮騒の宿晴海官網






NO.2
【すみや亀峰庵|Sumiya Kiho-an Ryokan】

使用超過千年櫻花木打造風呂湯槽的「すみや龜峰庵」就坐落在古色古香的京都。這間純日式溫泉旅館的露天風呂溫泉池被設在山林溪谷當中,房客可體驗最正宗的山之隱湯,感受視覺與身心浸浴在大自然最舒心的療癒之中。

官網:https://www.sumiya.ne.jp/
地址:京都府亀岡市ひえ田野町湯の花温泉
照片來源:すみや亀峰庵官網

▶▶延伸閱讀:京都人氣景點、名寺、和服巡禮、Wifi高速上網、票券看這裡!




NO.3
【花の温泉ホテル吟松|Ginsyo】

「花之溫泉酒店吟松旅館」坐落在鹿兒島指宿溫泉區,旅館內只有微型和式(混西式)、全榻榻米式和式房共5間房型,均帶有露天風呂浴池能讓旅客泡湯療癒身心使用。然而旅館頂樓的露天浴池更享有錦江灣(Kinko Bay)海天一線的美景錯覺,值得慢慢體驗。

官網:http://ginsyou.com.t.vx.hp.transer.com/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湯之濱5-26-29
照片來源:花の温泉ホテル吟松官網

▶▶延伸閱讀:鹿兒島上網SIM卡、日本九州JR PASS鐵道旅行



NO.4
【登別溫泉鄉滝乃家|Noboribetsu Onsen Kanko Hotel Takinoya】


這間擁有4種不同泉質和療效溫泉的「登別溫泉鄉滝乃家」就位在北海道札幌的登別溫泉區。以日本禪風庭院營造出家的感受,靜謐山間的住宿泡湯氛圍,讓你隨時能達到與大自然合一的境界與無欲的感動。

官網:http://www.takinoya.co.jp/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162
照片來源:登別溫泉鄉滝乃家官網



NO5.
【湖南莊|Hotel Konanso Yamanashi】

這間不管是從飯店的公共大浴場、私人湯屋、屋頂足湯、包租溫泉、房客套房內露天浴池望出去都能遠眺雄偉壯麗的富士山景和俯瞰富士五湖絕景的「湖南莊」,除了可以一邊泡湯讓身體卸去疲累,一邊也邊讓眼睛得以用最動人的天然景象降壓充電,可說是富士山河口湖附近最引人入勝的溫泉旅館。

官網:http://www.konansou.com/cht/index.php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4020-2
照片來源:湖南莊官網



NO.6
【京都 湯の花温泉 翠泉|Yunohana Resort Suisen】

來到「京都 湯の花温泉 翠泉」彷彿走進大自然中,它是一處被自然、樹木、竹葉、岩石包圍的庭園式日式旅館。館內共有和室及和洋混合房六種類型的客房,其中也包括了附設露天溫泉的套房。飯店本身的泉質屬弱鹼性低張性溫泉,適合銀髮族湯客,可浸潤心靈外也可舒緩疲勞。

官網:http://www.kyoto-suisen.com/taiwan/
地址:京都府龜岡市稗田野町芦之山豬尻6-3
照片來源:京都 湯の花温泉 翠泉官網

▶▶延伸閱讀:日本【京都和服】體驗、租借


NO.7
【湖山亭うぶや|Kozantei Ubuya】

每間套房備有能夠眺望一年四季富士山及富士五湖不同景致的大面積窗台,以及旅館本身的露天風呂及大浴場也能盡情領略富士山美景,如此這般的美好,讓你能夠浸泡溫泉提昇暖意外,也可以在房內享受極盡舒適及放鬆的日式休憩空色。

官網:http://www.ubuya.co.jp/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0
照片來源:湖山亭うぶや官網

▶▶延伸閱讀:【東京包車一日遊】富士山・箱根・小江戶川越&輕井澤 三條路線任選

▶▶延伸閱讀:【泡湯旺季】全台最暖心的療癒溫泉の旅!
▶▶延伸閱讀:【❀2018桜の開花・満開予想を発表】櫻花預測東京最早3/22開花!

【Travel x Freedom】
筆名|李三一

連絡、邀稿|p2041@ms24.hinet.net
粉絲專頁|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
部落格|Travel x Freedom 旅誌字遊@李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