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2018京都賞櫻】步行即可抵達京都賞櫻名所的最佳旅宿

每年3月中旬到4月中旬左右是日本「京都」櫻花盛開的季節。京都的賞櫻名所不勝枚舉,光就歷史悠久、世界遺產級的寺廟如:清水寺、平安神宮、醍醐寺、仁和寺的櫻花靈境便足以讓人目不暇給,而嵐山、二條城櫻花滿天飛舞的情境,更不容錯過。

▶▶延伸閱讀:精選超人氣京都旅遊景點行程

想在京都櫻花季搶得視覺先機,想必住宿地點就十分重要了。現在就分享幾間距離京都賞櫻勝地車程最近的優質酒店,你可以記錄下來立即計劃今年的日本賞櫻旅程(2018櫻花前線/桜の開花予想—京都開花日)。


#1 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清水寺

【東山區|藏屋清水五條酒店-京都Kuraya Kiyomizu Gojo

這間步行即可達清水寺的傳統日式聯排別墅「藏屋清水五條酒店-京都」以無人式管理經營,非常適合需要高度隱私的房客或家庭遊客。上下兩層的日式町家建築與現代工業設計的融合,不但打造出廣敞的空間感,2間日式臥室、廚房、用餐區及榻榻米地板與各項傢俱擺設及器具,簡潔中不難看出旅店精心的規劃與貼近人心的照料服務。

【賞櫻景點|清水寺(夜櫻)】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夜櫻18:30開始
清水寺櫻花特色|遊客絡驛不絕的「清水寺」每到春天就會被淡粉色的落櫻散佈其中,1,000多棵左右的櫻花與500棵披上燈光艷絕效果的夜櫻,讓原本氣勢非凡的古寺更顯出一股唯美浪漫。
交通|從飯店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

#2 步行4分鐘即可抵達嵐山渡月橋

【右京區|嵐山辨慶Arashiyama Benkei

坐落在京都嵐山河畔小徑的「嵐山辨慶」是間傳統日式建築的民宅式旅館。全館僅有10間配有室內和夾帶嵐山蔥蘢綠境視覺的露天溫泉浴池、舖有榻榻米草編地板及日式床墊、房客可以自在穿著日式浴衣於房內享用懷石料理的客房,精巧雅緻,從外到內的每個空間無不散發著道地京都的閒恬質樸,讓每位旅人都能如實地體驗在地京都魅力。

【賞櫻景點|嵐山】

花期|4月上旬~4月中旬
嵐山櫻花特色|嵐山地標「渡月橋」河畔的兩旁有著無數棵的美艷櫻花,從保津川河谷的野生山櫻到天龍寺的枝垂櫻,再到中之島公園的染井吉野櫻,這一路隨風搖曳的櫻花,形成一道迷人的櫻花隧道。
交通|從飯店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渡月橋

#3 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三十三間堂

【東山區|京都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Kyoto

「京都凱悅酒店」距離京都人氣景點三十三間堂不到5分鐘的步行路程,是探索京都古城與前往賞櫻名所的絕佳住宿場所。這間巧妙地將傳統和風與近代設計品味完美並存的酒店,藏身在翠綠樹木和並排青竹的綠意中,低調中又能顯現出京都別具特色的質感。飯店客房以淺色的自然色調裝飾,柔美大方的格局加上簡潔中不乏多功能的設計概念,旅人們能快速陷入返璞歸真的旅宿感動中。

【賞櫻景點|三十三間堂】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三十三間堂櫻花特色|該寺廟的櫻花種類雖然不多,但若從門口觀看庭院所盛開的櫻花,粉白色如繁星的櫻花與世界上最長的木建築及莊嚴的千尊觀音雕像相襯,絕對帶出一股京都唯有的神祕氣勢風情。
交通|從飯店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

#4 費時8分鐘即可從飯店抵達二條城

【中京區|京都麗思卡爾頓飯店The Ritz-Carlton Kyoto

2014年甫開幕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飯店」就位在京都鴨川沿岸。飯店內的公共場域與客室套房不僅以傳統京都禪風美學和典雅氛圍打造,更享有鴨川與東山無與倫比的震撼視覺景觀。傳統的日式花紋圖騰與禪意庭院交錯融合的靜謐溫馨,加上室內游泳池、SPA理療室、健身中心、酒吧等服務設施,讓入住這間酒店的期間,能夠完全陷浸在蘊含日式精髓的寓意中。

【賞櫻景點|二條城(夜櫻)】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夜櫻18:00開始
二條城櫻花特色|以夜櫻著名的「二條城」護城河內種有400多株的櫻花樹,品種高達40多種。在枝垂櫻與日式宮殿造景的氛圍下,呈現出華麗與恬靜共存的強烈對比美感,是許多攝影好手的最愛。
交通|從飯店步行3分鐘到地鐵東西線「京都役所前站」搭乘地鐵於「二條城前」站下車後再走2分鐘可抵達(共花費8分鐘)

#5 徒步7分鐘可抵達東本願寺、涉成園

【下京區|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Hotel Granvia Kyoto

「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就坐落在JR京都站大廈的2樓,有著極具優勢的交通便捷性與雄偉氣魄的高雅空間美感。15層樓的酒店建築內共有五百多間客房,不僅視野遼闊可盡覽古都之美,也有彷如與世隔絕的靜謐雅緻感。飯店的各種特定房型,旅客們可依其需求選擇最合適的房間;同時現代化的熱水浴池、泳池、桑拿三溫暖、SPA按摩、觀景餐廳等多項精彩的娛樂設施,是到訪京都探尋櫻花蹤跡時的最佳旅宿。

【賞櫻景點|東本願寺、涉成園】

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
東本願寺櫻花特色|東本願寺和正門對面的涉成園,毗鄰京都車站,是交通十分便捷且能愜意散策的賞櫻地點。其中涉成園相對靜謐少人,是個清幽可以悠閒漫步的賞櫻秘境。
交通|從飯店徒步約7分鐘後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