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學會愛自己

過去所有的傷,都不會白白的痛。這些痛,會叫我們更加珍惜生命的美好,並增加我們生命的韌性與勇氣。這些痛,只為了讓我們學習一件事──就是:「愛」。
所有的發生、所有的經驗,都是有意義的。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經驗」了這些經驗,並在所有的經驗裡,學到「愛」這件事。雖然從小我們就在「愛的匱乏」中長大,但請相信我,這不是詛咒,更不是一輩子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

放棄期待,是一種力量。終其一生,我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把自己愛回來」。

愛自己,真的不難。請花一點時間,好好陪伴自己、跟自己相處,聆聽內在聲音,適當地去滿足自己的需要(不管是生理或心理的需要),以前別人對你做不到的事,現在,你自己為自己做,自己來滿足自己。我們不再外求。善待自己,由自己做起,不假外求。 相信我,這世界上沒有誰會比你更愛你自己的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請不要再拿網子去追捕蝴蝶了,你會累死,就算捕到了,牠動彈不得,跟死的沒兩樣。你不需要一個死的關係,你需要的是一個愛的關係。

愛是流動的,愛的關係絕不是一灘死水。愛是從自己身上流出來的東西,它不是向外捕捉、更不是去跟人乞討而來。親愛的朋友,請記住,你就是一朵美麗的花,你只需要把自己「這朵花」好好燦爛地開出來,自然就會吸引美麗的蝴蝶來接近你、靠近你。


By 甲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