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我的勇氣雖然都很慢來,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天冷洗個澡,好像準備把這一年和過往所有的疲累和糾結給洗滌掉,
但我腦中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而我毫不猶豫地做了這件事。

我提筆寫信給曾經自認為摰友的一位友人,
我告訴他:『我今天終於有勇氣告訴你,我花了好多年才學會原諒和寬恕你對我做的事』。

這句話所夾帶的所有故事真相,多年前的確牽涉了許多人事物,
但時間在往前,物換星移,我想唯留罣礙的,只剩我一人。

把訊息送出後,我似乎鬆了一口氣!
不像過往,沒有期待,只是不斷安慰自己,遲了那麼多年的勇氣,我一點也不後悔。

今天看到回覆訊息,但我想,我仍沒有十足的勇氣去直視內容,所以選擇先行隱藏起來,
原來,心裡的害怕及受害者意識依舊存在。

我開始接受自己是如此的不完美和有著如此多瑕疵的個性,
晚了三年才說出口的勇氣,
也許這些回覆的內容,我又會等待下一個三年才去讀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