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縱使物換星移,我在,我永遠都在。

幾年前,我曾經在一個朋友的生日卡片上寫著:
「縱使物換星移,我在,我永遠都在。」

是的,我永遠都在,而朋友就像風一樣的,沒有人能約束彼此永遠都存在的。


--------------(以下轉自人類圖)---------------------------

我們低估了歲月,面對無常,心生抗拒,即使知道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卻不見得能坦然接受,不想面對自己其實會隨光陰改變,不想承認物換星移,你會不在,沒有永恆。

總是還想著,能奮起努力些什麼,忍不住勉勵自己可要更認真,好好用力過生活,同時心裡卻很清楚,我和你,已站在不同位置,我有我的使命,你有你的方向,無法挽留,無須強求。

這是告別嗎?我認為並不是。

我寧願相信這是必經過程,是人與人交會之後,在記憶中存有那短暫的光亮,燦爛耀眼,讓彼此更理解了人生,如夢幻泡影。

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一步步穩穩往前走,若物換星移,而你不在,想念難免,遺憾懊悔皆不必,沒有怨懟,因為愛裡頭沒有這些,想起你的時候,會是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