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就算走的遍體鱗傷,也要挖掘自己的美好!

自我價值絕對是內在的,這表示我們不能用外在的因素來提升它;而一個人的自我價值,不但能造成自己所有行為的走向,更是影響別人如何與自己互動的關鍵點。

我們常會說某些人「自我感覺良好」,但這些人是真的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只是一種反向地掩飾自己沒有安全感的黑暗意識?
我們也常看到某些人會藉由許多外在的名與利等價格標準,來將自己提升到看似社會價值很高的階層。而這些人,也真的因為看見了自己的價值了嗎?


以上這些人的特色對「你」和「我」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能夠透過怎樣的反應、情緒或行為去看見自己的力量與價值感?
縱使生命偶有黑白的遭遇,或是自己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走下去,就算走的遍體鱗傷,也能從中挖掘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美好,讓黑白的生命,再次變成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