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你有「社交恐懼症」嗎?

我真的不是怪咖!哈哈!
記得我之前還曾經一度懷疑自己為什麼無法像許多正在靈性道路上"服務"的人一樣,可以很大方很自然去打開心胸的接觸並認識每個人,甚至給出愛給每個人。那時小我也有許多奇怪的聲音跑出來,諸如是我的時機未到?其實不夠格?社交能力有問題?還是內熱外冷的個性有問題?

嗯!嗯嗯!但是現在這個研究証明,証明的好!(偷笑)
過去我發現,我的確會在社交圈不自覺地打開天線去蒐集和自己磁場相同的人、然後莫名排除我當下會感覺到身邊那些有情緒轉變的人,久了,我變成自卑的模式,與外界成了一種負面的融合。

原來這樣被社會和自己定義的「社交恐懼症」,是一種特殊的「社交認知能力」,有較高的「認知移情傾向」、和「對他人心理狀態的高度準確性」啊~

如果你和我一樣曾(正)為社交焦慮所苦,記住我們並不需要被「治癒」!我們只需要找到適合自己人格特質和生活方式的環境,而不是不斷走進社交圈試圖克服這個問題,變得更會交際。
不用試著變得「正常」或為了進入某種團體而去做其他人都做的事,這樣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

相反的正視自己的內在情感,傾聽自己,找到對的環境我們就能發揮強項而非挑戰弱點,心情也會更平靜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