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暑假就該這樣上山、下海、賞花、玩鳥。


一早的假日風裝扮,要去哪兒呢?




來到了金山的雙燭台(又稱燭臺雙嶼/夫妻石)
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有著淒美「夫妻石」的傳說故事流傳著,這裡原本是金山岬的一部分,後因板塊運動形成橫直交錯節理的岩石,再加上海水及風不斷地侵蝕結果,使其與岬角分開,小小的海島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兩座海石柱形的顯礁,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像兩座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


大眾交通資訊:

1.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2.臺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3.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至金青中心班車,於「金青」站下車
4於金山「郵局」站下車者,請沿民生路接磺港路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汽機車交通資訊: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磺港路→沿指標可抵

(以上資料取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觀光資訊網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744)




接下來看之前新聞吵的很兇的金山小白鶴,還有看來有一股莫名莊嚴的牡田蓮花田。
金山區清水濕地,去年底來了一隻國際保育類的西伯利亞雪鶴,因最愛老農夫黃正俊所栽種的無毒蓮花田,流連忘返,停留在台灣許久。

(關於西伯利亞白鶴在金山清水溼地的奇幻旅程請見下一篇文章 http://threeonelee.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80.html)



這裡的牡丹蓮有很多顏色,有白的、粉色、粉帶紫,甚至還有偏橘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