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一旦你讓新的進來,你將不再是從前的你,你將會被轉化。(此文轉載)

豎起你的耳朵去傾聽新的,跟著新的走;我知道你會怕,儘管害怕,你仍得跟著他走,然後你的生命會愈來愈豐盛,有一天,你將能夠綻放你以往鎖住的光芒。 
  
新的事物總讓人覺得陌生,誰曉得呢?新的事物或許是朋友,或許是敵人,你根本無從發現起!唯一之道是允許它的發生,你才會理解。

那新的(the new)並不是出自你裏面,它來自彼岸,並不是屬於你的一部份。你過往的一切顯得岌岌可危,因為新的一切使你與過去完全不相連,於是你感到害怕。從過去到現在,你都用一種方式過生活,以一種方式思考,以你的信仰營造出舒適的生活;而此刻,某件新的東西來敲你的大門,眼見你整個過去的模式即將瓦解,一旦你讓新的進來,你將不再是從前的你,你將會被轉化。

是很危險沒錯,你永遠不知道跟隨著新的,你將變成怎樣。舊的一切皆是屬於已知、熟悉的範圍,你活在已知當中已經很久了,相當清楚該怎麼做。新的事物總讓人覺得陌生,誰曉得呢?新的事物或許是朋友,或許是敵人,你根本無從發現起!唯一之道是允許它的發生,你才會理解。

而你也不能老是拒絕新的,因為舊的一切並未能給你所追尋的,它一直未能實現對你的承諾,雖令人熟悉,但卻不能使你真正快樂;而新的或許不是很舒服,卻有契機在裏面,說不定喜樂會因此降臨,所以你既無法拒絕,可是又不能接受,於是你在那裏搖擺不定,感到惶恐不安,內心十分煎熬。這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對勁的,事情本來就是這樣,將來仍然會是這樣。

試著對新的做一番瞭解。世上每一個人都喜歡求新,因為沒有人會對舊的事物感到滿意;永遠不會有人對舊的事物感到滿意,因為不管那是什麼,你都已經知道了,已知代表著重複、無聊、單調,讓你巴不得甩掉它。你要去探索、冒險;你想進入新的領域,然而,當新的事物真的找上門時,你卻退縮回去,躲在原來舊有的世界裏,兩難就出在這裏。


By OS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