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每個人都在用他的方式在為這個社會的運作盡一份心力!

我爸小本經營醫療服飾用品公司(如:醫生/護士服、手術衣、病床單等)大概三十多年了。

剛出門做月亮功課前,我打電話給他問他:「新聞報說現在醫院好像很缺那些手術衣、洞巾之類的,你公司和堂姐那可以幫忙嗎?」
我爸說:「這幾天我一直在趕、一直在趕,醫院的訂單很多,但我沒有辦法資助他們,我得有訂單才做。」

雖然答案和我想的有些落差,但我後來仔細思考,我爸也在用他的方式在為這個社會的運作盡一份心力,我們的確不是善富人家,但我們也拿出了我們對這生命的使命。

十五年前經商失敗,造成了我們家和他個人非常重大的傷害,但如今他和我們都走過來了,而他也繼續在幾個縫紉阿姨的幫忙之下,苟延但十分努力維持著公司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