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我希望我擁有的自由是無與倫比的

年紀不管多大,就像我都快四十不惑了,很多事情還都是會向父母報備。我從小都是詢問我媽意見(但通常在說之前就會很怕很擔心被罵、或她不同意,然後果然說出口之後就會出大事情!),至於我老爸大多會支持我,所以大部份就是告知他我的決定,並請他當作我們和老媽之間緩衝的橋樑。

決定今年下半年要再度流浪已計劃很久,但由於一些現實考量而延宕遲遲沒有做決定,連地點都思考許久。最後在上週因為再度抽到「冒險」牌卡,所以決定今年生日時,自己要到一座小島渡過兩~三週的時間。至於像資料(機票/住宿等細節)的蒐集和預訂對我而言真的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反倒是~如何告訴我老媽!

這兩三年因為做了SOHO,在她的觀點裡,這不是一份正職,也不是一份可以溫飽的工作。如今我若想再度起程去流浪,跟她的溝通勢必會是第一個也是最大的一個關卡。
今天我請了李小馬(就是我旁邊那隻跟前跟後的娃娃)幫我打電話回家給我媽(聽到這裡可能有人不懂,總而言之,今天打電話回去的是小馬就對了!),告訴她我要出門去了,我媽先問了地方,第二句她說:「我也要去!」,然後小馬怕媽媽生氣,就快速轉移話題。
掛上電話之後我原本覺得如釋重負,但洗澡時又默默地擔心我媽掛上電話之後會開始胡思亂想,最後可能又會生氣或引發一些她的負面想法。

不過這次,我真的不想要因為擔心她會生氣而擔心了!她是父母,但我想我這麼大了,應該可以有我自己的決定。我的決定當然會尊重她的想法,但我無法再依附在她的恐懼或對金錢的偏差想法上,而再度左右自己,甚至讓自己在出門前不斷地折磨自己了。

我和她都持續在成長,縱使我們的生活過的沒有比別人富裕,但我希望我擁有的自由是無與倫比的,而她心上也可以開始學習理解家人之間所渴望的自由。

我想,這幾年我很努力,我值得為自己爭取再一次的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