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真的可以洗刷一切嗎? 致:我在過去懂事以來所有曾經交過心的朋友們。

一個女人問心臟科主治醫師男友說,一個人的心會碎嗎?那心如果受傷了,要花多少時間來療癒呢?

很多傷害與許多誤會的產生,就都只在某一個瞬間,雖然我們總是無法理解,但它之所以會發生、便一定有它的原因。也許是來自原生家庭、親蜜關係、人際往來、前世因果、社會科究下的約制及文化的教養、當然最有可能的就是在當下的我們有著共同需要修練的功課。

很少人喜歡或願意在公開的社群去訴說自己內心真實的痛苦,大部份的人都比較樂於去分享自己美好快樂的一面,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後來比較少在私人FB上刊登自己創作的小品,而選擇PO在粉絲專頁的原因在於,過去常有人問我那些情愫小品的文章都是妳自己的故事嗎?

今天非常有感!真的非常有感!
我目前的確在穿越痛苦的過程之中,也許是因為走在靈性成長的過程,不斷地蛻變、但也不斷地因為淨化和清理,導致身體和情緒上的無法負荷。
去年到今年,在我的生命當中有非常多的人事物消失了,消失的原因有些來自於選擇性的,但有些真的來自一些莫名奇妙的誤會。但誤會要不要去解?解了又如何?不解又該怎麼辦呢?

去年閉關流浪將近半年,我把LINE/FB/APP及網路全關了,並沒有在FB上封鎖任何人,但去年的生日卻接到了一些朋友SMS簡訊的指責與疑問,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家以為我把各位一一封鎖了。
後來發現FB的效應太可怕,關版之後打開,也有將近一半的朋友不見了,那時也才驚覺,原來大家又以為我把各位一一解除朋友關係了,而我自己也觀察到自己也一一被封鎖了。
直到最近我想一一加回各位時,卻又傳來「既然當初解除朋友關係,如今何必又要加入呢?」
我之所以重新打開FB來使用,在於它的正面功能,至於我受困於它的負面功能下的誤會,我不會、也不想一一去解釋了。
必竟感情,不會因為一個沒有生命的網路媒體機制而變好、變壞、或消失吧?!

閉關靜養和從事文字創作,鮮少與人聯繫,並非選擇不與特定人士相聚。
今日我的改變與成長,並非抹滅過去所有的情誼和記憶,只是我選擇沒有與妳們分享。雖然我需要支持,更需要你們的認同,但我個人覺得時間未到。

有人在有我名字的餐廳打卡.....那是我們這六年來的情誼所開的玩笑。雖然本人因此遭受了很大的打擊與強大的副作用,但我選擇相信他的目的和理由。而在此藉以重申,我們之間只有一種無法抹滅的摯友情誼,而非你們閒暇討論的什麼....情感糾葛?!
我得以四處流浪的經費和在台北的房子,除了母親的協助之外,真的是我個人這十五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獲得任何人的支助。

我喜歡文字創作,不再回到電視傳播圈去做節目或tv-shopping是因為我覺得我在那圈子學習夠了,我想要過更自由的創作生活,並非背叛了我過去的公司、老板和工作!
我其實接觸新時代靈性成長課程已經快五年了,去年九月開始自習靜心/靜坐、開始體會哲學,今年三月開始吃素、開始學習靈氣、開始大量接觸心靈成長課程,這些種種並不是走入宗教,也不是變成靈媒。而是我希望讓自己更好、身心靈更加輕盈,可以更愛自己並勇敢地放下過去,然後可以用雙手幫助大家。

時間也許可以洗刷一切,但是我想今晚的有感,很適合讓我自己在這裡娓娓地訴說許多誤會的產生,而我們各自走在這個經驗之中該如何讓自己更好!
我心裡真的很害怕、心臟和之前動刀的左邊乳房也不斷地疼痛,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也要勇敢!一定要再度站起來才行!

我心裡真的有許多話想對你(們)說,我曾經的好朋友與好同事們。看著你(們)與我的道途相殊,彼此在各自的路上成長,現在我也只是將這些情緒轉移成文字書寫,而把對你(們)的關愛放在天空之中。

致:我在過去懂事以來所有曾經交過心的朋友們。

(此圖轉載自網路)